何謂醫療假髮
與一般假髮差別在於醫療假髮的底網構造與製作工法,須強調透氣舒適、抗菌

為什麼需要醫療假髮?
頭髮可以保護頭部和大腦,夏天預防紫外線直射頭皮,冬天有禦寒功能,細軟蓬鬆的頭髮還可以抵擋輕微的碰撞,並且幫助汗液蒸發。
接受化療的病友,經過化學藥劑的注射,往往會導致掉髮及皮膚乾裂、敏感等副作用,此時應嚴防陽光、燈光紫外線對頭皮的二度傷害,掉髮後少了頭髮保溫更要注意保暖,以免感冒造成治療中斷,這也是為何病友需要選擇一頂醫療假髮的原因;醫療假髮可以取代頭髮,保護頭部。

為什麼化療不能戴一般假髮?
一般假髮為機器製作,透氣度低,容易悶熱,人體頭部本來就容易散發熱氣,在悶住的情況下混合頭皮分泌物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,不僅造成異味,長時間下來還有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的疑慮,化療後皮膚乾裂更有傷口感染的風險,且一般假髮厚重,長時間配戴恐會壓迫頭部、阻礙血液循環,不僅影響新生髮的生長,也對頭部造成負擔!

醫療假髮從物料到製程結構皆依病友需求所設計,具有透氣、輕盈、底網柔細舒適不摩擦頭皮、抗菌、抗垢、抗異味、抗紫外線等特性,讓醫療假髮就像自己的頭髮一般,發揮保護頭部的功能,同時兼具美觀、自然。

【青山醫療假髮與一般假髮比較實測影片】
More : 假髮透氣度  假髮輕盈度  假髮牢固性  全手工醫療級假髮初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