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故事
多年的好口碑 來自將近半世紀的假髮經驗 - 蔡師傅
青山假髮,由知名留日假髮專家蔡師傅所帶領的專業醫療假髮團隊,數十年來以豐富的經驗為無數病友解決化療掉髮所造成的困擾,是目前亞洲醫療假髮的權威。
蔡師傅在二十幾歲便已入行製作全手工假髮,在當時蔡師傅的作品已屬於數一數二的頂級假髮,但蔡師傅總覺得假髮還可以做得更服貼、更透氣!當時台灣的假髮行業並不興盛,為了讓技術有所突破,蔡師傅遠赴日本學藝,將先進的假髮技術帶回台灣,透過不斷的修正與精進,成功將台灣經驗套入製膜技術,製造出服貼台灣人頭型網帽的手工假髮,同時也改良假髮的底網結構讓假髮更輕盈、透氣。

醫療假髮的開發
化療的副作用 - 掉髮,在癌症尚不常見的年代是相當駭人的現象,當時常聞病人因無法接受掉髮而萌發輕生念頭,也有病人為了維持外型選擇戴假髮,卻因為劣質假髮導致頭皮發炎潰爛…看在蔡師傅眼裡相當不捨,也因此決定研發符合化療病友需求的醫療級假髮。夢想萌芽至今,青山假髮已累積超過三十年手工醫療假髮經驗,對每頂醫療假髮品質要求嚴苛,因為蔡師傅知道購買醫療假髮的人是一位正在與病魔對抗的勇者,期望一頂好假髮減輕生理與心理的負擔。
無論是圓型禿、燙傷、放射線治療還是癌症治療等因素造成的脫髮,對治療中的病患們來說,都是很大的精神創傷,醫療假髮不只緩和精神傷害,更是保護頭皮的實用輔具。


堅持高品質平價供應
手工假髮製作成本高,醫療假髮的成本更略勝一籌!但,病友的醫療花費已經很多了,身心、經濟都要承受抗癌的漫長考驗,蔡師傅實在不忍心再增添他們的壓力!
為了讓需要的人能夠負擔得起,蔡師傅一心一意想要做出平價、超值的醫療假髮回饋社會及病友。在十幾年前,多次與協力廠商洽談力求降低成本,頻頻提出心中的想法與理念終獲廠商感動同意,願意以最低成本共同造福病友;同時蔡師傅承諾廠商以量制價,簽下每年龐大的銷售合約,回憶起青山假髮草創之初年年賠錢,壓力大到蔡師傅常常半夜驚醒,幾度萌生放棄念頭!
好在真金不怕火鍊,有愈來愈多的病友口耳相傳介紹,推薦要買平價的醫療假髮去青山就對了!我們內行人買假髮都到青山…熱心病友的真誠推薦也使得現今青山假髮逐漸茁壯,幾乎成為醫療假髮的代名詞。


價格與價值的迷思
蔡師傅笑著說,有時會有病友問為什麼你們說是平價假髮,一頂還要上千元甚至萬元?而不是幾佰元?!物品的售價一定是反應成本; 手工醫療假髮的成本當然與暫時造型用的機器製假髮不一樣!

青山假髮創立以來就堅持用最好的髮料與工藝來製作醫療假髮,幾十年來從不偷工減料,產品的固定成本年年飆漲,近幾年更是離譜,不明白的客人有此反應無可厚非,殊不知假髮從每個零組件的材料品質、生產過程到製造技術都是學問。
以頭髮材質為例, 一般在基金會收到民眾愛心捐獻的真髮儘管剪下來時已經清洗乾淨,若未經正常消毒殺菌程序, 仍然很容易受潮、發霉、髮質腐化!真髮做成假髮,所需要的工夫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多!
青山假髮髮質主要分為真髮、科技記憶髮兩種,真髮採購自印度寺廟與大陸偏遠部落,嚴選18歲以下未經染燙的少女頭髮,收購來的頭髮必須經過篩選髮質、分類、清潔、消毒、校色、再殺菌...到焗油保養,每道工序都攸關著頭髮的光澤、張力、彈性、耐用度;為了方便病友使用更開發科技記憶髮絲,讓假髮清洗後不用特別吹整就可以恢復原本的髮型。

每頂青山手工醫療假髮從髮料處理、打版製膜到一針一線360度手縫髮絲、抗菌處理...都是假髮師傅全神貫注超過360個小時努力的心血結晶,完成一頂獨一無二的假髮:
髮質具有健康光澤,彈性張力一等一,髮型能隨意換分邊變造型,髮流依舊生動自然,近看逼真無破綻
配戴擁有空氣流通性,幫助頭皮散熱可長時間配戴不影響頭髮生長、不壓迫頭皮

手工醫療假髮是掉髮人士、白髮困擾人士的每日貼身用品, 為了進一步保障消費者長時間配戴的安全性
青山假髮更通過嚴格的SGS抗菌檢測, 證實假髮乾淨衛生、透氣不悶熱再間接阻斷細菌滋生,從根本遠離悶熱假髮久戴的發炎、感染問題!

青山假髮決不為了產能粗製濫造,以醫療假髮相同規格來說,絕對比坊間假髮店便宜3~5成之多,讓需要的人以合理公道的價錢取得高品質假髮,這是蔡師傅的職志,更是青山假髮的精神!
假髮光從表面上的價格數字來比較沒有實質意義,青山假髮提倡買假髮之前一定要到假髮專賣店,才能試戴、親身體驗,最好要貨比三家多看多體驗,聰明的消費者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!

精神與技藝的導師 蔡師傅
一生只做一件事的蔡師傅,畢生超過六十多年的歲月與心血都奉獻給假髮,雖然現在他已退居幕後,專注醫療假髮的研發設計,但青山假髮的精神永遠不變!現在的青山假髮由蔡師傅嫡傳的假髮師傅們沿襲獨家的經驗與技術,持續製作高品質假髮來服務病友,持續前進,永不停歇的努力只因為我們比您更在乎